李创军率领调研组调研中控太阳能、中广核德光热发电状况

时间:2018-11-19 15:19来源:海西发布
  11月15至16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率领调研组来海西,在德令哈、格尔木调研新能源发展、建设情况。州委副书记、格尔木市委书记王勇,州委常委、秘书长丁忠宝,副州长栾风江陪同调研。
  海西地域广阔,太阳能、风能资源特别丰富,是新能源发展的宝地。在德令哈西出口光伏规划园、中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德令哈50MW太阳能热发电项目、海西州光伏发电应用领跑者示范基地、中广核德令哈发热发电示范项目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海西州太阳能资源状况和光伏发电、光热发电发展现状,详细了解中控塔式光热发电项目运行、生产成本、国产化率。
  在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钾肥分公司、蓝科锂业公司和金属镁一体化项目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察尔汗盐湖资源状况及金属镁、金属锂等项目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电池级碳酸锂、金属镁在新能源汽车、航空等领域的应用前景。在调研黄河上游水电开发公司格尔木太阳能发电分公司、鲁能集团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三峡新能源光伏领跑者项目时,调研组与相关工作人员就太阳能单晶硅和双面双玻单晶组件的发电技术及相关效益、风电光能如何互补、如何集中运作等问题深入探讨。详细了解鲁能集团“丝路明珠”、多能互补示范工程的运作机制及建设情况、各企业的经营效益、技术发展及并网发电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海西州新能源项目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盐湖循环经济体系和运用新型能源发展方式表示赞赏。调研组认为,海西盐湖资源、太阳能资源丰富,太阳能热发电条件得天独厚。今后国家能源局将一如既往支持青海省、海西州新能源产业发展。同时要求,各级主管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科学制定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各企业要加强技术研发力度及技术攻关,解决好风光电项目运行和综合利用问题,进一步在设备制造、运营上提高效率。

注:本文章转载自海西发布,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