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利用太阳能光热取暖开启安全节能环保新模式

时间:2019-01-16 16:48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百姓中国周刊》陕西西安讯(赵崇斗 刘中青)加油站属高危行业,在北方地区冬季取暖一直是管理的一个难点,用煤环境治理不让烧,用气地方偏僻供气管道辐射不到,用电成本过高,同时都存在潜在的安全隐患。蓝色海洋太阳能有限公司西安研发基地经过十余年潜心研发的太阳光热采暖技术,量身定制,推出了适合加油站取暖的最佳方案。

  他们在学习德国光热系统“集、传、换、储、供、控”先进理念和国粹品质的基础上,以全新的“光热+”思维集太阳能暖风、蓄热、跨季节取暖和集中供热为一体,把产业延伸到墙壁、地暖、炕暖。不仅能解决高危行业的冬季取暖,而且运行费用低廉。具体工艺为:太阳能板集热,存储罐置换,通过地面、墙面铺设毛细管网向室内供暖,形成以太阳能光热为主,电或气、油为辅助热源补充,从而达到取暖效果。同时,可解决员工全年用热水洗漱、洗澡,还能延伸到客户来站洗脸用热水服务。

  蓝色海洋太阳能有限公司西安研发基地技术先进,工艺可靠,产品通过了欧洲Solar KeyMark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管理认证,中国强制性产品3C认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已获得各项国家专利20余项。

580×435

  太阳能光热集热板采用纳米技术金属镀陶瓷蓝膜工艺,产品坚固耐用,砸不烂,摔不碎,使用寿命50年。使用太阳光热取暖,不干燥,人体舒适,没有使用煤、气、油取暖存在的高危风险,安全可靠,一次性投资,几乎没有运行费用。按照加油站工程实用效果能耗测算,投资10万元左右,供便利店、员工宿舍、营业室300余平方米取暖,最低按使用30年计算,每平方米年取暖费用10元左右,比煤节省30%以上,比气节省360%以上。而且安全舒适,经济合算。同时大大减轻了员工的劳动强度和许多繁琐,实现室内取暖保持恒温,提升员工的荣誉感和幸福指数。

  太阳光热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绝的天然资源,按需所用,没有费用,而且环保节能,无任何污染。使用天然气还会释放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治污不治本。太阳光热传导释放有利于人体健康的红外线,对员工身心健康具有保健康体的作用,给客户进站提供清新舒适的消费环境。

580×435

  加油站大部分建在空旷的地方,没有高层建筑遮挡,为安装使用太阳光热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一般加油站投资10-15万元,可使用30-50年,一次投资,长期收益。遇到改造、拆迁,设施可以随时搬移使用,是一项功在当今,利在长远的暖心工程。

  阳光温暖生活,科技提升品质。随着世界能源危机不断加剧和治理大气污染力度加大,选择使用太阳光热能源,对于提升品牌含金量,擦亮加油站名片,彰显打赢蓝天保卫战责任担当,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