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将建造太阳能海水淡化厂

时间:2019-02-22 17:17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Bloomberg消息,近日,迪拜水电局DEWA负责人在一次采访中提到,今年迪拜将寻求合作伙伴,建造其第一座太阳能海水淡化厂,因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试图通过多样化能源以增加淡水供应。太阳能设施能够储存它产生的能量,使海水淡化厂能够在夜间运行。
  DEWA的研究证明了使用廉价清洁能源——太阳能驱动的反渗透技术替代多级闪蒸(MSF)海水淡化技术的技术和经济可行性。采用反渗透技术,该工厂到2024年将有能力每天生产1.2亿加仑(约合54.6万立方米)的饮用水,首席执行官Saeed Mohammed Al Tayer在迪拜表示。
  目前迪拜正在筹建的哈斯彦独立海水淡化厂(Hassyan IWP),计划日产海水 545,531立方米,该海水淡化厂将为迪拜首个授标的采用IWP(Independent Water Producer,独立水生产商)模式的项目,将选定一家开发商为该项目募集资金并建设,此前的海水淡化项目多采用常见的政府支持的EPC模式。
  “IWP模型建立在我们Mohammedbin Rashid Al马克图姆太阳能园区项目中的独立电力生产商(IPP)模型取得的巨大成功的基础上。预计该项目将于2023年开始生产。” Al Tayer表示,DEWA打算到2030年使用多种清洁能源进行淡化海水。这意味着迪拜将超过使用清洁能源淡化海水的全球目标。
  Al Tayer在迪拜举行的世界政府峰会上表示,DEWA还在开发一个储存多达60亿加仑(约合2728万立方米)水资源的水库,目前该水库的储存量约7亿加仑(约合318万立方米)。
  迪拜正在建设能够产生6,000兆瓦电力的设施,正在通过增加太阳能和燃煤电厂来实现多样化,而不是主要靠天然气来发电。像阿联酋这样的海湾国家,迪拜是最大的城市,必须淡化海水,为其迅速增长的人口提供饮用水。传统上,区域公共设施是将燃气发电站与沿海岸线的大型海水淡化厂联系起来。公用事业部门正在寻求新的海水淡化方法,从而减少用电量并提高效率。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