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赴中广核德令哈5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调研

时间:2019-03-20 18:14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全面了解掌握区域内多能互补和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发展现状,3月13日至15日,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先后赴青海海南州、海西州两个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开展了多能互补和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现场调研。局综合处、行业处、安全处及青海办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黄河水电公司多能互补电站和中广核德令哈光热电站分别是全国首批风光水火储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和全国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黄河水电公司和中广核新能源公司德令哈光热项目主要负责人分别就示范项目工程建设、生产经营、安全管理、项目技术优势和发展前景等相关情况做了详细汇报,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项目设备布置和发电运行状况,全面了解了可再生能源基地规划、水风光多能互补和储能、光热运行实际,并就多能互补和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相关配套政策落地情况、目前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及相关政策建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
  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充分肯定了两个工程项目在青海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所做出的重要示范意义和引领作用。他指出,示范项目要加强建设运行技术和经验的总结完善,继续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要落实责任,完善制度,确保项目安全稳定运行;要加强研究,充分发挥项目优势,积极参与电力市场运行,为青海创建清洁能源示范省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注:本文章转载自国家能源局,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