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陪同中关村管委会代表调研首航节能光热创新项目

时间:2019-03-25 16:10来源: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
  3月22日,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世国陪同中关村管委会创新处张若松调研员一行到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航节能)调研光热项目创新进展,并与首航节能常务副总经理毕成业、副董事长助理陈晗等进行交流,工业信息化部品牌培育办公室专家商广娟教授等参加调研。
  张世国副理事长表示,中关村是中国科技创新重要的战略高地,包括太阳能光热在内的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方面军。如何将中国新能源的国际发展与中关村创新国际合作进行有效结合意义重大。首航节能100MW光热项目是国内第一个商业化投运的大型光热项目,技术、工艺创新居行业前列;首航节能在西班牙设立研发中心,它的创新合作若纳入中关村的创新体系,对企业有利,对北京有利;另,国家正在推动中埃太阳能产能合作,光伏+光热在中东北非空间大,前景广阔,可否探讨支持企业创新布局中东北非。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新能源企业已在北京设立总部或区域总部,立足北京扩大创新和国际发展,可否推动中关村创新资源与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叠加整合?这方面北京市创新的潜力大,可以支持新能源创新与国际发展发挥更大作用。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愿意促进新能源企业积极参与中关村创新国际合作。
  首航节能与中关村管委会领导表示,感谢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的牵线搭桥,未来将在光热技术、智能运维、标准及知识产权国际布局等方面加强沟通与交流,力争落实创新合作与国际发展。

注:本文章转载自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