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太阳能中低温蓄热装置》编制工作启动

时间:2019-07-18 18:00来源:太阳能应用研究
  7月17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主编的国家标准《太阳能中低温蓄热装置》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太阳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刘猛高工、中国建研院标准处张淼副研究员、环能院副院长路宾,以及来自科研单位、高校、国家检测中心、企业等20余家单位,共45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刘猛高工主持,他指出本标准的编制将有效规范和促进太阳能行业的发展,同时借助何涛教授级高工、刘猛高工分别担任国际标准化组织太阳能技术委员会第四分委员会(ISO TC180/SC4)主席、秘书长的机会,做好本标准国际转化的准备。张淼副研究员指出中国建研院对标准编制工作高度重视,要求编制组应确保编制工作保质、高效完成。路宾副院长首先感谢编制组成员对标准制订工作的支持,同时也对编制组的工作进度和质量提出了要求。刘猛高工宣读了标准编制成员名单,编制组正式成立。
  随后,编制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由何涛教授级高工主持。张昕宇研究员代表编制组介绍了《太阳能中低温蓄热装置》的立项背景、前期工作、国内外研究进展和编制大纲等内容。各编制组成员介绍了在太阳能中低温蓄热技术领域的工作基础,并对编制内容展开了充分的讨论,确定了下一步目标和任务分工。
  太阳能中低温蓄热装置是影响太阳能热利用系统性能的重要环节,本标准将涵盖显热蓄热、相变蓄热、复合蓄热等蓄热方式,将促进太阳能中低温蓄热装置品质提升,助力太阳能热利用系统在我国的推广应用。

注:本文章转载自太阳能应用研究,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