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西北院主办第二届全国发电侧储能技术及应用高层研讨会

时间:2019-08-13 13:34来源: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
  8月9-10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西北院(简称西北院)与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发电侧储能技术及应用高层研讨会在西安举行。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推进储能技术在发电侧的项目规划、系统集成、安全施工、运营模式、标准体系、考核机制、储能项目审批流程等方面的应用。
  会上,西北院作了关于《多能互补集成优化分析及实践》《配置大容量储热的光热发电在提高新能源消纳中的作用》两项成果交流,展示了西北院在推动储能系统与可再生能源协调运行、储能技术应用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西北院表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及实现能源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是我国能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希望国家能够通过储能示范工程建设,推动储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降低储能建造成本,为大规模新能源接入电力系统,为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提供更大空间。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