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热+农业进展,“玻璃温室光热技术应用”研讨会在长春举行

时间:2019-08-30 14:17来源:吉林日报
  8月27日,由中国三农吉讯网和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主办的“农业现代化玻璃温室光热技术应用”研讨会在长春举行,来自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北方分院、辽宁省能源研究所和吉林省能源监察中心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这项技术创造性地把太阳能光热技术和储热技术与高标准农业玻璃温室大棚相结合,以先进的玻璃温室大棚为基本设施,配置各种先进的农业现代化设备,整合太阳能光热技术、热能储存及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技术,实现精细化种植养殖,全年立体播种,达到一年至少种植四季、有的品种可多达十季。余热可用来冬季供暖或发电。玻璃温室一次性投资可使用50年,彻底取代钢筋塑料薄膜大棚。为此,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汇集全国各方面专家学者,率先在吉林省设立了“中国农业现代化玻璃温室光热技术国家级实验室”。
  专家们还实地考察了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农业现代化玻璃温室光热技术重点实验室”,对这项技术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项高端的现代农业技术,同时,冬季用太阳能取代传统的烧煤供热,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减轻了环境污染。将余热回收,既可用于供暖也可用于发电。这是一项具有综合效应的先进技术,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极具推广价值。(记者毕玮琳)

注:本文章转载自吉林日报,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