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智能电网)通过验收

时间:2019-10-11 14:54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9月6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智能电网)通过验收。 
  智能电网创新基地由国家电网公司作为承担单位,联合了行业内28家单位共同建设。按照创新基地建设的要求,该创新基地建立了完善的组织机构和高效的运行机制,着力打造开放共享、多方参与、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技术标准公共平台,推进“科技+标准+产业”协同发展。智能电网创新基地广泛汇聚各类创新资源,推动智能电网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研制;发起成立中电联能源互联网等9个团体标准化组织,制定相关团体标准200余项;把握智能电网领域国际标准化趋势,提出的多项标准在IEC获得通过,推动381项智能电网方面中国标准在菲律宾、埃及等“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智能电网创新基地将按照要求,进一步提升活跃度、增强创新性,在促进我国智能电网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注:本文章转载自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