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近零能耗建筑检测评价标准》(送审稿)顺利通过审查

时间:2019-10-29 17:33来源: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
  10月28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会同相关单位编制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近零能耗建筑检测评价标准》(送审稿)审查会在北京召开。来自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专家及编制组成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环境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主持,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环能院徐伟院长致辞,成立了以李德英教授级高工为主任委员,鲍宇清教授级高工为副主任委员的审查委员会。
  徐伟院长对于与会专家给予本标准编制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要求编制组按照审查意见对标准进行完善,确保标准的科学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环境与能源研究院孙峙峰研究员代表编制组对标准编制的背景、编织过程、编制原则、主要内容及创新性作了全面介绍。
《标准》通过广泛调研,借鉴了国内外相关标准和工程实践经验,确定了近零能耗建筑室内环境、围护结构、关键设备及可再生能源等方面的检测方法,并建立了近零能耗建筑在设计、施工、运行阶段的评价评估方法。
  审查委员对标准送审稿逐章、逐条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审查和热烈地讨论,认为《标准》(送审稿)“技术内容合理,可操作性强”,并一致同意标准通过审查。
  《近零能耗建筑检测评价标准》作为工程建设国家标准《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GB/T51350-2019的配套标准,旨在对近零能耗建筑进行系统性的检测及评价工作,规范近零能耗建筑检测工作,指导近零能耗建筑项目的评价,推动我国被近零能耗建筑的健康发展。

注:本文章转载自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