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锅适用于光热发电的关键热力装备及系统将入选2020浙江装备制造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认定

时间:2019-10-31 17:17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日前,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0年度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认定结果公示名单。其中,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杭锅)制造的适用于光热发电领域、以熔盐为传热介质的关键热力装备及系统入列其中。
  杭锅是一家主要从事锅炉、压力容器、环保设备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及工程服务的综合性集团企业。2011年在深圳证交所上市,代码002534。
  从2009年开始,杭锅便开展CSP技术的研究。2011年,其与浙江中控等合资成立了中控太阳能公司,进行光热技术的研究开发、与示范推广等。立足于自身优势,杭锅在光热领域提供的产品与服务包括:塔式热发电技术中的吸热器及附属系统;光热技术中的换热系统(以熔盐、导热油、水/水蒸汽为工质的各类换热器);熔盐与导热油的热储能系统;光热发电的热力系统总包服务等。
  截至目前,杭锅已经向中控德令哈1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中控德令哈5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及中电建青海共和5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提供太阳能吸热器、SGS等关键热力设备及附属系统,并成为鲁能海西州格尔木5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蒸汽发生装置的供货方。
  附: 2020年度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认定公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