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航节能获兰州新区财政局奖励资金800万元支持

时间:2020-01-03 18:02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航节能”)发布公告,称公司已获得甘肃省兰州新区财政局发放的“奖励资金”总计人民币 800 万元。根据公告,上述补贴已于2019年12月30日全部划入公司账户。
  公告表示,本次收到的政府补助人民币800万元将计入公司2019年度营业外收入。预计上述补助资金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有一定积极影响。以上数据未经审计,本次政府补助的具体会计处理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此前,2019年12月24日,首航节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甘肃金控”)、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甘肃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获得这四家单位提供的一系列金融支持。
  其中,甘肃金控将根据首航节能在甘肃进行项目投资的融资需求,由甘肃金控所属担保机构为首航节能融资提供担保,主要为首航节能玉门10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和由后者担EPC总承包的玉门龙腾50MW光热发电项目投资,并将为首航节能在甘肃建设的其他光热发电项目提供融资担保。
  2019年9月,首航节能便与甘肃金控签署相关协议,甘肃金控为公司提供3亿元贷款,并将累计向首航节能提供50亿元的贷款担保推动首航节能在甘肃业务的腾飞。今年11月底,首航节能大股东首航波纹管拟将其持有的9.9%的上市公司股份转让给甘肃省并购(纾困)基金,股权转让后,甘肃省并购(纾困)基金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首航节能引入国资股东,也将获得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公司接连获得甘肃省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的政策、资金支持,有利于公司生产经营更好的开展,或将对公司未来光热业务的发展起到积极的影响。
  附件: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