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光热追踪系统“日光追踪模组”正式出货

时间:2020-01-17 15:06来源:人民网
  1月16日,时新(上海)产品设计有限公司中美合作项目“日光追踪模组出货仪式”在iMotion举行。据悉,此次出货的日光追踪模组(即光热追踪系统)为美国Bright Source光热太阳能电站核心部件第三代产品,来自以色列的创新团队在技术研发阶段为此项目提供了重要支撑。现场,时新公司将1000台设备中最后被生产的3台挑选出来,由生产代表交给客户放入最终出货包装中,完成产品交接环节。
  据了解,日光追踪模组是光热太阳能电站的核心部件,追踪太阳光线,提高精度,降低反射镜面的误差,使聚能塔得到最大化的太阳能流,产生最大的能量。
  时新成立于2009年,目前已经覆盖消费类、医疗类、工业类、物联网等多个领域的产品研发、设计、生产线搭建和产品批量生产,是全球市场上少有的、敞开式的从研发到微工厂化的公司。时新的前两代产品出货超过25万套。
  时新CEO卓力介绍,时新在做第一代产品和第二代产品时强化了自身的四大能力:一是精准控制太阳能流;二是攻克无线步塔的难点,使产品在强风力冲击的情况下仍能保持同样的精度;三是开发支架测试软件,确保每一个部件都能达到低耗能高效指标;四是搭建生产线,完成产品制造及检验等环节。
  从2019年5月份开始,介入此项目的设计和验证阶段,到今天第1000套正式出货,历时8个月。相比前两代,此次交付的第三代产品的技术评估要求更高、供货期时间要求更短,开发团队圆满完成了交付任务。
  “这一代我们采用了马达驱动蜗轮蜗杆的模式,设计了一整套的产品测试设备,模拟产品在沙漠,风暴环境下的效率表现,确保每个产品均能通过测试,以百分百的状态交付给客户。在质量系统上我们引入了新颖的追溯系统,针对关键零件我们可以追溯到每个零件的生产日期,原材料等”。卓力介绍。
  上海电气亮源光热工程有限公司经理张建新先生以及Bright source Energy的代表Danny Frank先生纷纷表示此次合作非常愉快,对时新团队在研发过程中所表现出的勇于创新的精神高度肯定。

注:本文章转载自人民网,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