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新型太阳能空气集热器产业化”等5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20-05-13 11:54来源:中新网甘肃
  近日,由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承担的甘肃省科学院产业化项目“太阳能建筑一体化产业化项目”“新型太阳能空气集热器产业化”“新能源技术与产品创新平台建设”“太阳能采暖供热系统智能控制设备的产业化”和“甘肃绿色建筑设计研究院检验检测持续能力建设项目”五个项目通过验收。
  据了解,甘肃省科学院组织相关专家,对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承担的五个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并严格审阅了相关纸质材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这五项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太阳能建筑一体化产业化项目” 研发了一种扣板式光伏建筑构件,将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和建筑材料相结合,形成一种完全可以成为新型建筑材料的光伏组件,在甘肃自然能源所建成了装机容量为63.215KW的太阳能建筑一体化产业化示范工程,实现了光伏并网发电。
  “新型太阳能空气集热器产业化”项目研发的新型太阳能空气集热器已在榆中基地两处建筑物上成功示范
  “新能源技术与产品创新平台建设”项目新建了两个省级平台;完成了在电源交流侧配置储能系统的光伏-储能系统设计方案;研发了一种分布式光伏并网配电柜;研制了一种高效太阳能用户沼气池;完成了太阳能-空气源热泵采暖应用于民用建筑中的示范。
  “太阳能采暖供热系统智能控制设备的产业化”项目完成了主控板硬件的设计制作和控制软件的开发,组装智能控制设备样机一套;建成了太阳能采暖供热自动调节智能化试验示范系统一套;完成了一个采暖期的实地测试,居住房间温度18℃—22℃,太阳能节能率达到55.58%。
  “甘肃绿色建筑设计研究院检验检测持续能力建设”项目采购了平板导热仪和全自动辐射测试设备并完成了检验检测仪器设备的定期校准、检定;项目执行期内完成相关检测报告60份;制定了实验室标准质量管理文件,形成标准检验体系;培养专业检验检测人员16名。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新网甘肃,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