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布太阳能光热发电最佳实践报告

时间:2020-07-03 17:58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和Solar Dynamics公司(该公司曾作为太阳能光热联盟2019年度太阳能热发电培训班的合作单位,培训视频购买请联系18311092363洪先生)发布了《Concentrating Solar Power Best Practices Study》(聚光太阳能光热发电最佳实践报告)。

  该报告通过全球80%光热电站的反馈,对太阳能塔式和槽式电站的性能和可靠性进一步改进提出了一些建议。报告指出,太阳能光热电站运营商面临的许多问题与正确设计和操作的实施有关,而不是与技术差距与成熟度有关,但是某些设计可以改进。该报告建议更加关注瞬态条件对电站的影响,例如间歇性太阳能资源以及快速爬升或关闭的要求。太阳能光热电站和设备的设计必须能够满足瞬态条件带来的急剧温度变化,特别是运行温度更高的塔式电站。性能模型应该考虑电站的瞬时行为,以避免高估发电量。太阳能和风能资源进行非常详细的评估是非常必要的。

识别二维码,查看英文全文

(董清风 编译)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