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科技计划项目“北方地区清洁取暖技术适用性评价体系研究”顺利验收

时间:2020-08-19 08:58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
  8月7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环境与能源研究院(以下简称“环能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住建部科技中心”)共同承担的住建部科技计划项目“北方地区清洁取暖技术适用性评价体系研究”验收会议在北京召开。
  环能院邹瑜副院长参会并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进行了致辞。会议成立了由北京建筑大学李德英教授为主任的验收专家委员会。验收委员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审核了相关成果,经质询讨论,认为该项目结合北方清洁取暖实践应用,构建了符合国情的北方地区清洁取暖技术适用性评价体系;创造性地提出了“清洁供暖指数(CHI)”,完成的《北方地区清洁供暖技术适用性评价技术导则》和《清洁供暖评价标准》;该标准体系适用于北方地区清洁取暖项目和试点城市评价,可操作性强,有利于项目研究成果的应用和推广。项目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的顺利完成为我国北方地区开展清洁取暖评价工作奠定了基础,为清洁取暖技术路径制定、项目示范、技术评价和城市考核等多方面提供评价支撑,并与大气质量评价体系相接轨,创新城市供暖清洁性评价方法,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对推动北方地区清洁取暖技术高效应用和良性发展具有重要实际意义。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