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太阳能区域供热集热场性能检测与评估”国际标准将于明年完成编制工作

时间:2020-11-19 13:14来源:中国建研院太阳能应用研究中心
  11月17日,国际标准化组织太阳能委员会系统分会(以下简称ISO/TC180/SC4)全体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分会主席、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何涛教授级高工主持。来自中国、奥地利、澳大利亚、丹麦、德国和瑞士等国家的二十余名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ISO/TC180/SC4近年来组织的标准编制工作、立项及在编标准情况、新标准提案及各项事务展开讨论。
  分会主席何涛就现阶段标准编制状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做了报告。会上汇报和讨论了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丹麦标准化协会共同主编的“大型太阳能区域供热集热场性能检测与评估”国际标准,肯定了标准编制的工作,该标准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标准编制工作。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张昕宇研究员做了关于制订“太阳能热利用-太阳能组合供热系统-工厂制造系统的性能试验方法”的提案报告,该提议针对目前多能互补的太阳能供热系统广泛应用,但相关标准匮乏问题,提出制订适用于建筑供热采暖、多能源互补的清洁供热系统的相关标准。与会国际专家对此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该标准非常重要,同意成立新工作组(WG),开展新提案编制工作,并提议由中国代表担任工作组召集人。
  中国建研院已主导完成ISO22975-1:2016《太阳能集热器部件与材料第1部分:真空集热管的耐久性与性能》、ISO22975-5:2019《太阳能-集热器部件与材料-第5部分:绝热材料耐久性和性能》等国际标准,未来将在我国及国际太阳能技术的标准化工作中继续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建研院太阳能应用研究中心,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