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上海装备公司“太阳能光热发电高温熔盐泵研发”获2020上海市产业青年创新大赛金奖

时间:2020-12-01 10:41来源:中国电建上海装备公司

  11月26日,2020年上海市产业青年创新大赛颁奖大会隆重举行,中国电建集团上海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建上海装备公司)发布的“太阳能光热发电高温熔盐泵的研发”项目荣获了大会金奖。

  中国电建上海装备公司熔盐泵研发团队青年代表在大会上作《打破垄断——太阳能光热发电高温熔盐泵的研发》主旨演讲,向参会领导和各界人士介绍了光热发电的优势和公司高温熔盐泵的研制过程和社会效益,不仅展示了上海装备公司创新研究平台建设成果,更体现出“电建青年”攻坚克难、勇于挑战、善于创新的风采面貌和工作作风。
 
  太阳能塔式光热发电机组的关键设备—熔盐泵过去受国外厂商垄断,核心技术受制于人。上海装备公司依托40多年的电力能源领域给水泵制造和研发优势,紧抓国家太阳能热发电发展的机遇,组建青年科技研发专业骨干队伍,通过2年多时间成功研制,一举打破了太阳能塔式光热发电机组的关键设备—熔盐泵100%依赖进口的局面,率先形成优势融入国内光热设备制造产业链,为实现太阳能光热发电机组关键设备的国产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上海市产业青年创新大赛于2020年7月正式启动,上海装备公司“太阳能光热发电高温熔盐泵的研发”项目历经了项目申报、材料审核、项目评审、网络投票和决赛答辩,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在264个项目中拔得头筹,荣获金奖。本次大会共发布了10个金奖、20个银奖。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电建上海装备公司,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