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拟建光热配套集热器、储罐、熔盐泵等生产加工装置及配套设施项目

时间:2020-12-03 10:38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据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方面近日公开发布的招商消息,当地政府拟在青海德令哈工业园建设光热配套用集热器、熔盐储罐、熔盐泵、换热器制造项目。
  项目预计总投资15亿元,目前正在做项目前期工作,园内水、电、路、气、运等配套设施齐全,具备建设条件,相关项目未来可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
  据消息,该项目计划建设光热配套用集热器20台(套)、熔盐储罐40台(套)、熔盐泵60台(套)、换热器60台(套)的生产加工装置及配套设施
  德令哈市太阳能、风能资源丰富,年平均日照时数3137小时,日照百分率80%以上,年平均太阳总辐射量7000兆焦/平方米,全市适合太阳能资源开发面积多达500平方公里以上,潜在光热光伏发电装机容量高达15000兆瓦,发展风电、光伏、光热新能源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作为国内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建设的“高地”,德令哈不仅拥有国内适合光热产业的数一数二的光照、土地以及水资源,还建成了全国首家商业化运转的第一座塔式和槽式电站,以太阳能光热领域的多项“中国第一”打造了德令哈太阳能光热产业的靓丽名片。
  了解详情可参考如下资料:
  一、项目提出的背景
  1、市场分析
  由于化石能源导致全球气候变暖,全世界都在寻找新的替代能源方案,欧盟提出2020年,可再生能源替代达到20%,2050年达到80%—100%计划,中国也提出在2020年中国非化石能源比例达到15%。由于太阳能是一次性投入,应用前景十分广泛。
  2、地区优势
  (1)产业优势:近年来,青海坚持发展循环经济、壮大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体系,着力完善各个园区配套设施,改善投资发展环境,一大批投资项目入青海。初步形成盐湖化工、油气化工、有色金属、煤化工、特色生物、新能源、新材料的十大特色产业体系;工业园区产业承载力不断增强,形成了功能定位清晰,集聚发展的良好势头。发展该产业我省离市场就近且园区配套设施完善。
  (2)区位优势:青海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向西可至西亚,向南可达南亚,向北可至北欧,是西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战略通道和开放门户。柴达木盆地是古丝绸之路南线的重要通道,是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一颗闪亮明珠,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支撑点。
  二、主要原材料供应情况
  主要原料为钢材、机柜等,试验区内均可供应。
  三、项目基本情况
  建设光热配套用集热器20台(套)、熔盐储罐40台(套)、熔盐泵60台(套)、换热器60台(套)的生产加工装置及配套设施
  四、建设条件
  项目拟建设在德令哈工业园,园内水、电、路、气、运等配套设施齐全,具备建设条件。
  五、现阶段项目进展
  正在做项目前期工作。
  六、投资概算及经济效益
  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产值40亿元。
  七、优惠政策
  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
  八、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
  联系人:张利军、李永辉
  E-mail:gwhjxkjb 163.com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