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C标准《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总体要求》工作组第六次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21-04-02 16:22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
  3月25日,IEC标准《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总体要求》(PT62862-4-1)第六次工作组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项目负责人许继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管理中心副主任兼发电标准处处长汪毅,国际电工委/太阳能光热电厂技术委员会(IEC/TC117)主席Werner Platzer,秘书Lourdes González Martínez、Ana Maria Mariblanca Sanchez出席会议,来自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规划设计集团西北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等6名中国工作组成员以及来自德国和西班牙的6名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许继刚主持。他首先对前五次工作组会议的工作情况,委员会询问草案(CDV)阶段获得各国投票通过的情况,以及本阶段征求意见修改情况进行了介绍。
  随后,国内外工作组成员对征求意见逐条展开了充分讨论,最终参会的工作组成员对107条征求意见修改情况全部达成共识。
  IEC/TC117主席Werner Platzer对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和项目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会后中外工作组成员将继续保持沟通与交流,推动标准的修改工作,力争形成最终国际标准草案(FDIS)。
  据了解,本标准在2017年获得国际电工委员会立项,是IEC首部针对塔式光热发电厂设计而编制的综合性技术规范,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牵头,编制工作组由中国以及来自西班牙、德国、葡萄牙、摩洛哥等国家的22名专家组成。(文/高嵩 李鸿飞)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