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太阳能光热发电及热利用关键技术标准研究”项目验收准备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1-04-29 15:19来源:中能建工程研究院
  4月26至27日,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太阳能光热发电及热利用关键技术标准研究”项目验收准备会在京召开。中国能建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项目负责人许继刚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项目牵头承担单位关于项目专业管理机构验收有关要求,项目参加单位汇报了各自任务研究进展。随后,会议就各课题单位标准立项情况、技术报告编制、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按照项目验收节点要求,会议还对项目下一步验收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的多名专家及代表,工程研究院科技研发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悉,“太阳能光热发电及热利用关键技术标准研究”作为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质量基础(NQI)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的重点专项立项项目,由中国能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大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担,执行期限为2017年7月~2020年12月。项目下设两个子课题,即太阳能高温热发电站关键技术标准研究、中温太阳能热利用关键技术标准研究,旨在研究建立太阳能光热发电及热利用有关的技术条件、检测方法、评价方法、性能试验、设计规范等规程、标准,以期为行业发展提供关键的技术标准支撑。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能建工程研究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