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全力推进“光热+”改造!6万余农户今冬将实现清洁取暖

时间:2021-06-28 09:26来源:邢台日报
  近日,在威县第什营镇杨家庄村马洪兴家,工人们正在忙碌着,有人在房顶安装太阳能,有人在室内安装壁挂炉和暖气片。
图:“光热+”户用采暖控制系统
  “工作量不大,主要是安装两组太阳能,一个壁挂炉,两组暖气片,大约3个多小时就能安装完。”施工负责人陈庆跃介绍,杨家庄村共150多户人家,现已安装40多户。
  “我们这是在‘冬病夏治’。”威县住建局局长杨超介绍,为减少燃煤取暖给大气带来的污染,威县在全市率先开展“光热+”清洁取暖改造项目,目前20000户“光热+电”改造任务已完成,“光热+气”改造任务完成25000户,还有18000户改造任务正加紧施工。
  村民马东跃家已安装完毕,房顶上的太阳能、厨房的壁挂炉、卧室的暖气片,都崭新锃亮。
  “两组太阳能共60根管,两个水箱能盛260升水,两组暖气共36片暖气片,正常情况下能满足60平方米房间供暖。”威县“双代”办主任张国敬介绍。
“这个项目既减少大气环境污染,又使群众节省费用,改善群众生活。”威县住建局副局长禇孟存介绍,经对500户“太阳能+”农户监测显示,采暖季共需用气、用电费用约1360元左右,而用煤取暖所需费用大约2000元左右,可节省六七百元。
  “据测算,使用‘光热+气’采暖比燃煤采暖减少氮氧化物、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排放90%左右,‘光热+电’采暖基本无污染。”褚孟存介绍。
  目前,威县在12个乡镇的46个村,同时为2000多户村民进行“光热+气”工程施工。
  “8月底前,将把全县剩余的18000个‘光热+气’用户设备全部安装到位。”杨超说。

注:本文章转载自邢台日报,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