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光热发电站技术验收导则》行业标准拟立项

时间:2021-08-17 09:25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8月13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了《关于对2021年能源领域拟立项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及外文版翻译计划项目征求意见的公告》,其中《太阳能光热发电站技术验收导则》被列入2021年能源领域拟立项行业标准制定计划项目。
  该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包含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国家能源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研发中心、中广核新能源德令哈有限公司、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高晟光热发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华电国际宁夏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管理机构为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技术归口单位为全国太阳能光热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该标准适用于太阳能热电站规划、设计、建设、生产的全过程技术监督工作。主要技术内容包括:太阳能光热发电站技术监督的原则、主要内容、职责及管理要求。
  据通知,该标准将于2022年制定完成。
  通知原文如下:
  经研究,现对2021年能源领域拟立项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和外文版翻译计划项目公开征求意见。请结合职责或工作、专业领域,重点就标准制定计划的立项必要性与可行性、标准名称和适用范围是否科学合理等情况进行认真研究,并于8月21日前将书面意见反馈我局科技司。
  为便于汇总,务请同时将书面意见电子版发送至我局联系人邮箱,并在邮件标题注明“XXX(单位或个人)对2021年能源领域拟立项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和外文版翻译计划项目的反馈意见”。
  感谢参与及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联系人邮箱:nb_standard@126.com
  附件:1. 2021年能源领域拟立项行业标准制定计划项目汇总表
  2. 2021年能源领域拟立项行业标准修订计划项目汇总表
  3. 2021年能源领域拟立项外文版翻译计划项目汇总表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
2021年8月4日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