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未纳入2021年新能源开发方案的市场化项目一律暂缓实施

时间:2022-05-05 08:52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青海省能源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能源市场化并网项目管理的通知》。《通知》表示,各市州核准备案的市场化并网规模急剧增长,严重超出我省新能源消纳空间,将严重影响我省新能源利用率。为进一步加强市场化项目管理,省能源局会同省电力公司根据国家部署、省级规划目标,以全省新能源合理利用率水平为依据,每年年初测算确定各市(州)当年市场化项目发展规模、结构及配套消纳条件,各市(州)发展规模不得超过上述规模。
  《通知》指出,各市(州)须建立市场化项目库,未接入《年度方案》的项目不得核准(备案);省电力公司不予办理接入手续;自2021年1月1日发文之日,各市(州)未纳入《2021年青海省新能源开发建设方案》的市场化项目一律暂缓实施,省电力公司暂缓办理接入电网手续,由核准(备案)机关纳入项目库动态管理。各市(州)已核准(备案)、已取得接入、已开工项目、经评估论证视情况纳入后续年度方案,分步实施、逐年消化。
  原文件如下:
  附:2021年青海省新能源开发建设方案及详细项目名单情况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