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新能源:拟设合资公司共同开发石城子“光热+光伏”项目

时间:2022-12-30 09:55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大唐新能源在港交所公告,于12月28日,该公司及大唐新疆订立合资协议,内容有关(其中包括)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以共同开发石城子“光热+光伏”项目。
  根据合资协议,项目投资总额暂定为人民币51.2亿元,项目资本金(即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投资总额的30%(即人民币15.36亿元),其中公司以现金出资约人民币13.5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88%;大唐新疆以现金出资约人民币1.84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2%。项目投资总额与项目资本金之间的差额部分将通过项目融资方式解决。
  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未曾在新疆区域开发过新能源项目。此次与大唐新疆合作,将有利于借助大唐新疆在新疆区域的地缘优势和过往新能源项目开发经验,提高公司在新疆区域的开发效能,促进公司积极参与新疆区域大基地项目建设,为公司实现新疆区域新能源项目零的突破,为后续开发新疆区域新能源项目带来新机遇。
  据此前公开消息,大唐石城子100万千瓦光热+光伏一体化清洁能源示范项目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伊州区境内,总装机规模100万千瓦,其中光伏90万千瓦、储热型光热10万千瓦,将按照光伏+光热一体化模式开发建设,计划于2024年12月建成投产。目前该项目多项咨询工作已完成采购,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可研(含地勘)。
  附件:公告原文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