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公开征求《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蓝皮书(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时间:2023-01-06 20:52来源:国家能源局
  1月4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就《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蓝皮书(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在光热发电方面,《征求意见稿》在”总体架构与重点任务“章节中表示,重点围绕沙漠戈壁荒漠地区推动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结合清洁高效煤电、新型储能、光热发电等,形成多能互补的开发建设形式,探索建立新能源基地有效供给和电力有效替代新模式。
  在储热方面,《征求意见稿》在”三个发展阶段及显著特点“章节中表示,储电、储热、储气、储氢等覆盖全周期的多类型储能协同运行,电力系统实现动态平衡,能源系统运行灵活性大幅提升。储电、储热、储气和储氢等多种类储能设施有机结合,重点发展基于液氢和液氨的化学储能、压缩空气储能等长时储能技术路线,在不同时间和空间尺度上满足未来大规模可再生能源调节和存储需求,保障电力系统中高比例新能源的稳定运行,解决新能源季节出力不均衡情况下系统长时间尺度平衡调节问题,支撑电力系统实现跨季节的动态平衡,能源系统运行的灵活性和效率大幅提升。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公开征求《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蓝皮书(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国家能源局组织有关单位编制了《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蓝皮书(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欢迎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请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30日内将相关意见建议传真至010-81929279,或通过电子邮件发至sunhe@nea.gov.cn。
  感谢参与和支持!
  附件: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蓝皮书(征求意见稿)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
  2023年1月4日

注:本文章转载自国家能源局,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