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光伏及光热发电用自清洁涂膜玻璃》国标正式实施

时间:2024-04-02 20:2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太阳能光伏及光热发电用自清洁涂膜玻璃》(GB/T 43083-2023)国家标准于2024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央研究院作为起草单位之一,与多家研究机构和领先企业共同参与制定了该标准。
  据介绍,该标准中的自清洁涂膜玻璃技术应用于光伏产业可提高太阳能电池效率,降低发电成本,缩短并网发电的成本回收期,助力集团的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该标准的提出也为太阳能光伏及光热发电行业内各企业应用自清洁玻璃提供了严谨、合理的评价体系,对行业准确评估自清洁玻璃的产品性能及质量提供指导,进一步规范太阳能光伏及光热发电用自清洁玻璃产品市场,为太阳能光伏、光热发电用自清洁涂膜玻璃的研发、生产提供了科学技术依据,有效推动自清洁玻璃在太阳能光伏及光热发电行业的发展应用。
  该标准的实施将推动自清洁涂膜玻璃技术的创新,规范自清洁涂膜玻璃产业的发展,从而实现促进我国光伏产业的技术进步和健康发展。国电投中央研究院将持续发挥在自清洁膜领域的科研实力和创新潜力,为光伏行业用户提供自清洁膜有关技术的解决方案,以提升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光伏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