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C以工匠精神深耕中国市场

时间:2019-09-29 16:11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AGC今年9月在中国苏州建立了一家新工厂,生产大型3D/复杂形状的生产车载显示器盖板玻璃。”日本AGC集团执行董事、中国总代表上田敏裕日前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工厂拥有一条完整的生产线,配备最新的技术,处理从光学薄涂层到装饰印刷和复杂曲面的复合成型过程的每一个阶段。2022年,几款已获得订单的车型将开始商业销售。”
  记者了解到,这个新工厂将与日本现有的两家工厂一起,保证在全球范围内提供高质量的玻璃。AGC还计划在日本一家工厂建立新的开发中心,以实现一个能够灵活适应即将到来的驾驶舱设计变化的系统。
  在AGC已经工作了34年的上田敏裕对公司的发展史了然于胸。他介绍说,1907年,旭硝子株式会社在日本诞生。基于“舍易从难”的创业精神,旭硝子成为日本第一个成功生产出玻璃的公司。
  如今,这个百年企业已是全球知名的玻璃制造商之一,同时,在电子、化学、工业陶瓷等领域也首屈一指。为了更全面地展现旭硝子的业务范围和全新形象,2018年7月1日,旭硝子名称变更为“AGC株式会社”。
  上田敏裕告诉记者,全世界的汽车中,大约每4辆新车就有1辆使用了AGC集团的玻璃,汽车玻璃市场份额全球领先。拥有先进技术的AGC在全球率先开发并量产了可阻挡99%紫外线,且拥有隔热功能的汽车玻璃,并获得了美国皮肤癌防治协会的推荐。不仅如此,AGC还生产出了世界首款可量产的曲面车载盖板玻璃,汽车玻璃领域的突破还将不断前行。
  目前,AGC在全世界大约3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关联子公司共计210家。在平板玻璃领域拥有超过10%的全球市场份额,在汽车玻璃领域拥有30%的全球市场份额。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汽车、电视、智能手机市场,各产业链中全球的客户在逐渐汇流至中国市场。其实,AGC和中国的关系起源于100多年前。早在1916年便通过从中国进口原材料,开始与中国的贸易往来。1978年,受中国政府邀请,与中国签订了第一个大型工厂和技术出口项目合同,上世纪90年代初,AGC先后在深圳和大连建立了工厂。
  上田敏裕提出,AGC深圳精细玻璃主要生产智能手机/pad用盖板玻璃,以其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不断提高产品品质,所生产的玻璃划不花、摔不碎。
  大连工厂将各种原料熔融经过1500℃的高温灼烧,制造出光学性能出众的超白玻璃产品。使用大连产品制成的太阳能光热反射镜大大提高了全光谱反射率。
  上田敏裕在中国已经工作三年,坚定不移加大在中国的投资计划,为了更好地贴近中国客户,AGC最近又取了一个新的中文名字--艾杰旭。
  谈到AGC未来在华发展规划,上田敏裕提出:“中国对于AGC来说是最重要的国家之一,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液晶电视和智能手机的市场。中国是最大的汽车、电视、手机包括一些基础设施建设的市场,在这几个领域我们肯定要继续不断在中国深耕。我们计划将AGC的协创空间和准备在中国建立的研发机构组合在一起,在华东建立一个以开发新产品为主的新材料中心。”
  他强调说:“但是,我们要稳扎稳打,一点一点地小步迭代地改善前行,要保持百年品牌的工匠精神。AGC是一个百年企业,有百年以来积累的技术和经验,中国是一个成长非常迅速的市场,我们需要特别强力的中国力量一起合作,共同努力。我们正在全国寻找一些技术实力非常强的小型初创公司,看看双方能够在哪些方面进行合作。”
  上田敏裕说,AGC今年将第二次参展进博会。“去年我们把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带到中国来首发,有在全球首发的5G车载玻璃天线,其在高速行驶状态下能够实现不间断5G通信。今年进博会上,AGC还将把最新的产品拿到中国来展示,比如车内娱乐视频装置以及车载天线和玻璃的进化版。”
  AGC的玻璃正在改变着人们对玻璃的认知。可通透、可朦胧、可冷艳、可温暖。不论将玻璃做成装饰品还是建筑材料、摄影镜头,像今天这样让玻璃拥有更为广泛的用途,还可以无反射又自由弯曲,在AGC玻璃神匠的手中,无疑是对材料本身的一场巨大革命。

注:本文章转载自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