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能森:提高能源精细利用,提升社会整体能效

时间:2020-08-10 12:58来源:山东新能源网
  综合能源服务作为新兴业态,已成为提升能源效率、降低用能成本、促进竞争与合作的重要发展方向。面对综合能源服务的巨大市场,我国新能源如何加快推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新能源企业如何积极推动能源供应从产品向服务转型升级?
  更高效率更多场景助推综合能源服务市场“爆发”
  更低成本、更高效率已成为当前全球能源发展的共识。业内专家认为,实现综合能源服务落地生根,新能源产业是始终如一的推手。在新能源发展到较高比例之后,电网对新能源就已经不再是简单的消纳和传输的关系,更需要在新能源充盈的时候加以更高效率和更多场景下的利用,这是综合能源服务市场“爆发”的原因所在。
  分析人士指出,做好综合能源服务,目前最缺乏的不是技术、不是资金,甚至不是商业模式,重要的是应用场景和客户体验。为此,专家建议,应注意以下几个关键点:一是深入用户,了解需求。通过设计合适的业务场景,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结合起来,针对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用户用能特征,为用户量身定制解决方案;二是对于新建园区、新型城镇、新型工商业用户,将电网、热网、天然气网统一规划,协同设计,为实现多能互补,能量转换奠定基础;三是积极推动能源体制改革,保证电力、热力、天然气等能源体制改革协同进行;四是充分调动用户采用可再生能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积极性。努力实现能源就地采集,就地消纳,就地平衡;五是积极推进辅助服务市场改革,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新型电力市场,鼓励用户侧智能微网以点对点的方式直接进行能源交易,这将更有利于调动用户参与综合能源服务的积极性。 
  有效解决单一能源技术方案“痛点”
  爱能森控股集团长期致力“清洁能源及储能全产业链核心技术”研究,坚持走以储能为核心,多能互补的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综合能源发展道路。
  “综合能源服务就是要提高能源精细利用,提升社会整体能效。爱能森独特的技术优势和全面的综合能源服务优势,可以有效解决原有单一能源或原有的技术方案无法解决的行业‘痛点’。”爱能森控股集团首席科学家曾智勇在采访中说。
  曾智勇指出,目前,清洁供暖领域市场上多为单一能源解决方案,或直接提供“煤改电/煤改气”设备产品,如热泵、电锅炉、太阳能集热器等,推广应用过程中出现不稳定、成本高、政府补贴压力大等问题。爱能森储能+多能互补的技术路径,就是以多种能源方式互为补充,充分利用空气能、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废弃余热、谷电弃电等多种形式的能量来源。
  曾智勇认为,与单一能源及单纯储能解决方案对比,爱能森因地制宜提供“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赫爱斯核心产品及最优的清洁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提供清洁热力全产业链的专业服务,实现以较低的能源成本获取高效的能源综合利用。
  据曾智勇介绍,爱能森公司自主研发的清洁能源储能系统将收集的能量以热能的形式存储起来,在需要的时候将储存的能量以热能的形式平稳释放出来,再结合智慧能源管理,转换为居民或企业使用的电力、蒸汽、热水、暖气或冷气等高附加值的清洁能源,具有高效、稳定、安全、经济运行的特点。而且在没有国家补贴的前提下,该技术产品的建设成本和运行成本均与燃煤锅炉供热成本相当。

注:本文章转载自山东新能源网,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