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拓化学导热油硅油,专业支持中国光热发电产业

时间:2018-07-17 15:13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江苏曼拓化学有限公司确定将携其主打产品Mantherm K2高温合成导热油、新推出的新型硅油Mantherm SF-5(-40℃~430℃)、Manto Hydrax SHV15/32(-40℃可泵低温液压油)以及Manto Alpha Grease PG(环境友好型润滑脂)等相关产品参展将于2018年9月12日-14日在常州市隆重召开的第四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共襄盛举,促进“以科学技术创新推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发展”。
  江苏曼拓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曼拓化学)是一家专注于精细化工产品的服务型公司,主营高温合成导热油,产品涵盖-110℃到430℃温度范围,全方位满足工业传热需求;其中最高
使用温度达到400℃的Mantherm K2,被广泛应用于太阳能热发电行业。据悉,曼拓化学从2011年开始,即为某美国导热油品牌提供原始设备制造商(OEM)服务,至今已为国际知名光热发电EPC商阿本戈(Abengoa)开发的多个光热发电项目直接或间接供货。同时也参与了内蒙古龙腾光热600米回路示范以及成都博昱青海德令哈600米槽式试验回路等国内光热项目。
  据了解,曼拓化学还提供多种高性能工业润滑产品,工涵盖极低温抗磨液压油和润滑脂、合成齿轮油、长寿命汽轮机油、压缩机油和真空泵油。这些润滑油品可用于光热发电系统中的液压/蜗杆跟踪系统、汽轮机、空冷岛等。
图:采用了曼拓化学Mantherm K2导热油产品的龙腾光热示范回路
图:采用了曼拓化学Mantherm K2导热油产品的青海博昱示范回路
  在光热发电领域,曼拓化学可以提供的产品包括:高温合成导热油Mantherm K2(12℃~400℃);硅油Mantherm SF-5(-40℃~430℃);中温合成导热油Mantherm W2(-25℃~315℃);Manto Hydrax SHV15/32(-40℃可泵液压油);Manto Alpha Grease PG(环境友好润滑脂)等。同时,作为专业的导热油和工业润滑油服务商,曼拓化学不只提供产品。从现场工况分析,用油选型,到售后不定期油品化验,用油培训指导,曼拓化学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传热和润滑方案。
  曼拓化学应用于光热行业的导热油产品及性能如下表所示:
  在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由26.5%的联苯和73.5%的联苯醚组成的合成导热油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被商业化应用于美国的SEGS槽式光热电站上。时至今日,三十多年后的今天联苯/联苯醚依旧是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站最常用的传热介质,主要是其特有的可用于400℃高温使用性能,这是目前使用温度最高的合成导热油。然而,由于联苯联-苯醚导热油长期在400°C的工作温度下运行将发生裂解而导致产品性能下降,其12°C的高结晶点在中国西部的寒冷气候环境下也可能给电站运行造成一些麻烦。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槽式光热电站的效率,包括曼拓化学在内的一些国内外导热油厂商也在不断进行创新与改良,推出了新型有机硅导热油作为传热载体。据了解,有机硅导热油的工作温度上限要比传统的联苯联-苯醚导热油高出30°C左右,约为430°C;而其结晶点则可低至零下50°C,这些特点使得其更适合中国西部昼夜温差极大的应用环境,有的地区的夜间最低温度甚至低于零下40°C。
  据介绍,目前曼拓化学有能力为至少1个50MW导热油槽式光热发电项目供货,并能提供西北地区在严酷的气候条件和恶劣的环境下使用的液压油和润滑脂,为光热发电系统镜场的稳定运作提供支撑。
  关于江苏曼拓化学有限公司
  曼拓化学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润滑剂与工业传热产品的服务公司,其Manto品牌成立于2005年。公司现有销售与服务人员40余人,主要从事太阳能热发电、集中供热、风力发电、建设机械、汽车零部件、电子等行业的全流程化学品管理服务。曼拓拥有较为完善的生产、检测和质控系统,以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和保证产品的使用寿命。
  公司在常州成立了仓储中心和实验室,拥有完备的实验设备,可帮助客户定期进行油样检测化验;公司还提供一系列导热油在线修复增值服务,如闪点修复,油泥积碳去除等,保证设备和系统安全、高效运行。公司配备了一支现场经验丰富的技术服务团队,可给予专业的技术支持。
  曼拓自2011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已在国内大型石化、精细化工、医药中间体、人造板、纺织印染、聚酯、化纤、光热发电等领域得到广泛使用和认可。(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