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添发展澎湃动力,太阳能热发电性能模拟(SAM)培训班圆满结业

时间:2019-05-25 16:5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5月24日,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国家光热联盟)举办的太阳能热发电系统设计、性能和经济性模拟深度培训班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来自17家单位共计25名学员参加了本次为期5天的培训,经过考核合格,获得了国家光热联盟颁发的结业证书。
图:部分学员与培训老师合影
  本次培训班侧重于使用免费的SAM和SolarPilot软件对熔盐塔式光热电站和导热油、硅油以及熔盐槽式光热电站进行系统设计、性能和成本建模分析。培训老师系统化、条理化地对SAM软件中太阳能热发电系统的各个参数,尤其是关键参数的取值,如何在成本约束下进行系统优化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利用案例和脚本运行等进行了电脑实操和演练。
  只有耕耘,才能收获。课堂上,学员们求知若渴,积极提问,学习氛围浓厚。讲师对于各知识点讲解后,问到最多的是,“还有哪些地方不懂?还有哪些问题?”每天课程结束后,即使已经很累,讲师也会留下来继续解答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指导。专业的讲解,紧凑充实的学习,这些不远千里前来参会的光热精英,真正的诠释了你把时间和精力用在了哪里,知识就会流向哪里的真谛。
  根据国家光热联盟的“问卷调查表”,大部分学员对本次培训班都做了“非常满意”的评价。总体来说,此次培训授课内容系统,全面、丰富但又不晦涩难懂,对于不同水平学员都很有助益。来自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的臧博士表示:每一项内容都很让我受益,听课时,我不想漏听老师的每一句话。学员们强烈的求知欲与务实精神感染了我们。进步离不开学习,发展离不开提升。太阳能热发电系统设计、性能和经济性模拟深度培训班虽然结束了,但学无止境,每一天我们都在进步,都在为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做好准备。
  培训班结束后,部分学员在国家光热联盟的组织下,参观了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北京延庆太阳能热发电实验基地,现场观摩1MW塔式和槽式电站。
  本次培训班课程表见附件,如需本次培训班录像视频,请联系:洪松 18311092363。 
  附:培训班课程表
(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