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控太阳能完成1.7亿元B轮融资,估值达到22.2亿元

时间:2019-06-21 19:05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记者获悉,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完成了1.7亿元B轮融资,包括华睿投资等七家机构抢投。
  中控太阳能于今年4月份启动B轮融资,仅仅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中控太阳能就与七家机构达成融资协议,总计融资额1.7亿元。这也说明了资本市场对太阳能热发电行业的看好,对中控太阳能技术能力和发展前景的肯定。据了解,本轮融资完成后,中控太阳能的估值达到了22.2亿元。
图:运行中的青海中控太阳能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
  据了解,中控太阳能自2010年成立以来,组建了近百人的研发团队,对各项核心技术进行全面攻关,逐步掌握了塔式熔盐储能光热发电的全流程核心技术,并拥有完整的知识产权。目前中控太阳能掌握高精度智能定日镜设计与批量制造技术,大规模镜场集群控制与智能化校正技术,吸热器抗热冲击与热疲劳设计与制造技术,大型熔盐储罐设计技术,变负荷换热技术,储换热系统工艺包技术,高海拔、高寒环境下的设备耐候性设计技术,系统集成设计技术,电站高度自动化运行技术,电站优化运营技术等。在首批国家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中,中控太阳能公司完成了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塔式光热电站建设,还中标中电建青海共和50MW光热发电项目聚光集热系统的设备供货、安装与相关技术服务。
  由中控太阳能和浙江中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投资的青海中控太阳能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于2018年12月30日并网发电,2019年4月17日14点19分实现满负荷运行,6月12日至6月13日凌晨2点12分,达到单日发电量最高值,共发电86.3万度。根据发电量模型估算,当日理论发电量89.4万kWh,发电量达成率为96.5%。
  今年8月20-22日,中控太阳能作为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年会——2019第五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的承办单位,也热忱欢迎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的业界同仁,共聚杭州,共论如何“以科学技术创新推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发展”。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