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热电站运维商机显现,中船重工双威智能清洗车实现国内首台供货

时间:2019-08-07 08:35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作为国内研发生产能力和销售规模领军型企业,中船重工双威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船重工双威智能)是河北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太阳能光热电站智能清洗设备”的承担单位,积极研发太阳能热发电站用的清洗车,提供符合中国国情的光热电站清洗设备及清洗方案。近日,中船重工双威智能传来好消息,其向青海某50MW光热发电项目供货的反射镜清洗车即将投入运行。
图:中船重工双威光热电站定日镜智能清洗车顺利交付
  据介绍,目前中船重工双威智能自主研发的反射镜智能清洗车主要用于光热电站运营维护及日常清洗,可有效提高反射镜的聚光效率,整车具有清洗效率高、自动化程度高、节能环保的特点。其产品特点及性能如下:
  1、清洗车配备独特的组合清洗工艺,可采用预清洗、毛刷洗和喷淋清洗任一组合方式,达到理想的清洗效果。
  2、适应电站独特气候环境,采用0度以上和0度以下不同的清洗方式。
  3、集成液压动力传动系统,控制车辆清洗运行,实现车辆工作缓速行驶和非工作正常行驶。
  4、负载多自由度清洗臂和清洗装置,并配备智能检测控制系统,工作状态自动调整清洗装置与镜面的相对位置,降低人工操作难度,保证电站设施安全。
  5、人机界面设计,驾驶室内配置操作手柄及触摸控制屏,可实时显示车辆工作状态,人员操作简单便捷。
  6、配置国内高端底盘和其他国际知名品牌,设备可靠性高,运行经济性强。
 图:供货于青海某50MW光热电站清洗车
  近年来,随着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不断推进,再加上母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在光热发电领域的全面布局,中船重工双威智能针对太阳光热发电市场也持续发力,连续研发出可适用于槽式、塔式、菲涅尔式光热电站的系列清洗装置,并已具备批量出货能力。
  此外,作为清洗行业的开拓者,中船重工双威智能专注于工业清洗技术的研发和创新,坚持以新技术新产品引领行业。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工业机器人智能清洗机、智能装配生产线和太阳能光热电站智能清洗车的整体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在国内率先开发的多机器人清洗机,采用多台机器人实现对工件的清洗、干燥和工序间转序等功能。与传统清洗机相比具有节能降噪环保性、柔性、维修性和可靠性好等优点,是机电零部件清洗领域的一次革命,已是市场上高端清洗机的主流配置。近20年来为机械行业特别是汽车行业提供了数千台套清洗设备,其开发的全自动智能发动机生产线包括加工线、装配线和辅机线已成功进入市场,并获得用户好评。
  近日,中船重工双威智能在继参展于2018第四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后,确定将携光热电站智能清洗解决方案亮相于2019年8月20日-22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与业界同仁深入交流,洽谈合作。展位号:B11。(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