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建祥:太阳能热发电中有待进一步研究突破的核心技术探讨

时间:2019-08-14 19:25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金建祥是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工程师,同时担任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两个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的副主任委员。熟悉他的人都尊称金老师。
  金建祥198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工自动化专业,1999年晋升为浙江大学研究员。多年来,他一直从事工业自动化领域的研究开发以及产业化工作,连续多年控制系统市场占有率第一。完成了十个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含863课题),获得国家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二项,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三项。2005年当选全国劳动模范;2008年评为浙江省特级专家,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从2010年初至今,金建祥一直致力于塔式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的研究开发工作,已获得发明专利13项,并在工程化和产业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在将于8月20日-22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的2019第五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上,金建祥将进行“太阳能热发电中有待进一步研究突破的核心技术探讨”的主题报告。欢迎参会交流讨论。
  第五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上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共同举办,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本届大会上,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海西华汇化工机械有限公司、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GC艾杰旭特种玻璃(大连)有限公司、中船重工双威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思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奥普科星技术有限公司、久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颐杰鸿利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将进行展览展示。来自130余家单位近300名代表已经报名参会。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