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赵力:同质理论类比下的热力学定律与空间猜想

时间:2020-09-01 12:32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为加强各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太阳能热利用技术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为广大研究生们提供展示自我和研究工作的平台,同时也为相关企事业单位人才选择创造机会,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云南师范大学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研究生论坛”定于2020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暨第二届云南绿色能源国际论坛前夕举行。论坛时间:2020年9月18日~19日;论坛地点:云南师范大学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除研究生交流外,论坛特别安排导师报告环节。天津大学、中低温热能高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赵力教授将进行题为《同质理论类比下的热力学定律与空间猜想》的邀请报告。
  导师介绍
  赵力,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中低温热能高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天津市可再生能源协会秘书长。长期致力于解决以可再生能源为主的中低温热能高效利用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尤其涉及到以非共沸混合工质和有机朗肯循环为核心的分布式多联供系统,围绕工质优选、热力过程增效减熵和实际热力循环构建等关键科学问题开展了深入的研究。共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109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SCI论文收录59篇,EI收录53篇,高被引论文4篇,累计被引次数超过1000次。参编中英文专著3本。共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及横向课题17项,已结题13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基金3项,国家科技部863计划1项,国家海洋专项2项,国家科技部863探索类项目1项,天津市科技项目3项,累计获得科研经费4486.91万元。
  报告提要:
  盲人摸象,意思是比喻对事物只凭片面的了解或局部的经验,就乱加猜测,想做出全面的判断;以偏概全,不能了解真相。(出自《大般涅槃经》)。人类对世界的认识,从微观到宏观的所有事物,提出的所有理论,有哪一个不是经过盲人摸象的方式获得的呢?如果研究目标一致,时间足够长,从不同角度得出的结论会趋于一致(一个人摸索大象的外形,一个人归纳大象的痕迹,一个人研究大象的骨骼。),所谓大道至简。
  经典热力学的基本定律已经有150年的历史。通过对比几何学公设和经典热力学基本定律,对同质理论类比下的热力学定律与空间进行了猜想。
  欢迎广大太阳能热利用相关领域研究生、企事业单位代表参会。研究生投稿截止时间为9月10日。会议为开放式论坛,不收取费用,差旅、食宿自理。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可立即在线报名。
  联系人:洪松 18311092363  cnste@vip.126.com
  立即报名: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