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工大闫素英:严寒寒冷地区多能互补供暖系统优化设计及示范

时间:2020-11-09 10:1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国家能源局近日表示,国家积极鼓励推动各地因地制宜利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进行供暖,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指导地方积极探索建立符合市场化原则的可再生能源供热项目开发运营模式、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开展可再生能源供暖试点示范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探索先进的项目运行和管理经验;并将指导地方进一步在财政贴息、税费减免、融资优先及建设用地等方面研究出台可操作性强的可再生能源供暖支持政策。
  为研讨以太阳能为主的建筑供热技术,为冬季清洁供暖和蓝天保卫战提供可持续的、坚实的科技保障,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定于2020年12月8日-9日在包头市组织召开“以太阳能为主的建筑供热技术论坛”。
  届时,内蒙古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闫素英女士将为与会代表介绍《严寒寒冷地区多能互补供暖系统优化设计及示范》。
  她的报告将针对寒冷地区季节变化对太阳能多能互补供暖系统运行所导致的参数匹配性与经济性差、能耗高等问题,讨论严寒地区太阳能-储热-空气源热泵互补供暖系统设计、基于经济性与热力学分析的系统性能分析优化,以及供暖期内气象波动对太阳能-热泵互补供暖系统运行进行调控问题;针对风光储荷多能互补系统的空气源热泵、熔盐蓄热供暖、需求侧能效管理调控等适合内蒙地区气候资源特点的关键技术与工程示范进行介绍。
  闫素英教授简介
  内蒙古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内蒙古工业大学动力工程及热物理学科带头人,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人才,“草原英才”工程产业创新人才团队负责人。
  主要开展严寒地区积尘和沙尘环境下太阳能器件的聚光、集热、除尘规律特性、中低温蓄热以及纳米流体强化换热机理及多能互补集成关键技术。
  目前担任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委员,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编委,内蒙古太阳能行业协会专家委员,内蒙古产学研协会秘书长,内蒙古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标委会专家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等科研课题10余项。获省部级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得国家专利20余项,主编《能源与动力工程概论》教材1部。
  “以太阳能为主的建筑供热技术论坛”将于12月8-9日在包头召开。11月15日前注册交费享受最优惠的价格!识别下方二维码立即在线报名吧!会议联系:洪秘书,18311092363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