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研究生论坛征文启动

时间:2022-04-01 15:32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起主办的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研究生论坛(简称:联盟研究生论坛)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先后由华北电力大学、兰州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云南师范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等单位承办。联盟研究生论坛旨在加强各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为广大研究生们提供展示自我和研究工作的平台,同时也为相关企事业单位人才选择创造机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经研究决定,第十二届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研究生论坛拟定于5月下旬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现面向国内外在读研究生征集论坛报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论坛时间:2022年5月26~27日(周四~周五)
  论坛线下地点:浙江省杭州市(视疫情防控情况待定)
  二、论坛主题:我的研究 我的创新
  三、主办单位: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四、承办单位:浙江大学
  五、论坛征文:
  (一)征文范围:太阳能聚光、吸热、传热、储热、太阳能材料、太阳能高温热发电系统、太阳能供暖系统、太阳能制冷、太阳能中温工农业应用等。
  (二)优秀报告:论坛将邀请导师从演讲报告的内容、现场表现等方面综合评价,为排名前列的研究生颁发“优秀报告”证书和奖金。奖金由“德芳太阳能热利用奖学金”资助,拟定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800元。
  (三)合作期刊:《太阳能学报》、《储能科学与技术》、《太阳能》等。关于论坛报告的全文优先发表事宜,请具体咨询秘书处。
  六、日程安排:5月26日 导师报告、研究生报告
         5月27日 研究生报告、优秀报告颁奖、参观(视疫情防控待定)
  七、投稿及报名:欢迎各相关高校、研究院所的老师组织在读研究生们积极投稿,展示研究成果以及个人风采。
  请于2022年5月10日前填写征文回执并发送至联盟邮箱:cnste@vip.126.com。
  联系人:洪松 18311092363
  ​论坛为开放论坛,不收取参会费用。如涉及差旅和住宿等,费用请自理。
  附件:
  第十二届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研究生论坛征文通知
  1、承办单位简介
  2、征文回执
  3、参会回执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