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冬季奥运会能源规划建议书结题汇报评审会召开

时间:2014-05-08 19:12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2014年4月30日,第24届冬季奥运会能源规划建议书结题汇报评审会在崇礼县召开。崇礼县人民政府张军县长、崇礼县发改局殷志刚局长、崇礼县国土局、风电办、城建局、旅游局、交通局等有关部门与会。参加会议的有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长王志峰研究员、刘晓冰秘书长、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能源研究所王伟胜所长、住宅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仲继寿博士、河南省科学院研究员雷廷宙博士、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杨铭博士等报告编写组人员。还有天津大学朱家玲教授、华北电力大学孙保民教授等专家。
   会上,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长王志峰理博士代表编写组介绍了第24届冬季奥运会能源规划建议书征求意见稿的基本内容,对项目背景、核心理念、规划方案、环境社会效益分析、实施步骤建议等内容进行了汇报。随后,崇礼县相关部门对汇报情况和报告具体内容进行了审议,认为本报告基于崇礼县目前实际情况以及规划内容,给出了崇礼县零碳的定义、以及零碳的实现模式。报告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实际指导意义,可纳入到崇礼县未来工作中。此外,专家还希望报告能够再提出一些具有约束性条文的意见以及建议,便于指导今后相关的县里的规划设计工作。编写组表示随着崇礼县冬奥会申办事宜的不断深入,再根据需要对报告进行必要的补充完善。

  第24届冬季奥运会能源规划建议书的主编单位为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国家“十二五”863计划可再生能源主题专家组。此研究旨在借冬季奥运会之机,在崇礼构建100%可再生能源供能的城镇能源供应网络,为崇礼县城和冬奥会的市政和居民的用电、采暖、交通、大会比赛等方面供能提供绿色安全的热力与电力保障。此次评审的顺利通过,预示着零碳智慧能源城镇的建设已迈开步伐,让我们共同期待清洁绿色奥运样板城镇的早日建成!
(成文艳报道)(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