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PACES大会在中国】第20届国际太阳能热发电和热化学大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4-09-20 09:28来源:联盟秘书处

        金秋气节,北京晴空万里。2014年9月19日下午,第20届国际太阳能热发电和热化学大会(IEA-SolarPACES)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闭幕。大会主席王志峰博士致闭幕词,南非代表介绍了下一届会议的准备情况。大会将SolarPACES技术创新奖颁发给了德国宇航研究中心(DLR)的Norbert Geuder博士和Stefan Wilbert博士。


 

大会主席王志峰博士致闭幕词          

王志峰博士在闭幕式讲话中对SolarPACES组织委员会在北京举办此届会议表示感谢,对IEA、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大会承办方、大会组织者、大会赞助商及参会者对大会的支持、帮助与配合致以感谢!并宣布2014 SolarPACES大会圆满闭幕!

第20界IEA-SolarPACES大会圆满闭幕


技术创新奖颁奖

技术创新奖获得者在介绍情况

据悉,来自欧洲、美国、澳大利亚、亚洲、非洲等30多个国家的聚光太阳能热利用技术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共620余人参加了会议。其中,国内参会代表占二分之一以上。其次,德国参会人数最多,西班牙紧随其后。大会共举行全体大会4次,分技术论坛9组,墙报文章集中交流3次。对先进聚光太阳能热发电制造、商业化和示范项目、聚光太阳能热发电系统、聚光太阳能热发电的一般技术问题、并网、传热流体、测量和控制、政策和市场、电力循环、可靠性和服务寿命预测、太阳能集热器、太阳能燃料、太阳能资源评估、吸热器、储热/热化学能存储,水淡化和杀菌等16个议题开展了专题讨论。

       会议期间,近30家国内外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的厂商参加了展会,部分厂商在本届大会上推出了新产品,一定意义上推动了国内外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合作与技术交流。9月20日上午,与会代表将前往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八达岭太阳能热发电实验电站开展技术参观。

对于SolarPACES大会在中国举办,国际能源署SolarPACES执委会秘书长Christoph Richter博士表示,此届大会非常成功,中国主办方和承办方为大会的圆满召开做了很大的努力及工作。他希望通过此次大会的召开能够推动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利用的进一步发展。来自德国宇航研究中心的Miriam Ebert博士、美国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Mark Mehos博士及阿本戈太阳能公司(Abengoa Solar)的Daniel Pons Strigari 也纷纷赞誉此次大会极为圆满,并给与高度评价。

      太阳能热发电大家庭一年一度的聚会圆满落幕。据了解,第21届SolarPACES大会将于明年10月13-16日在南非开普敦举行。(童小芬 成文艳报道)(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注:本文章转载自联盟秘书处,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