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973计划“高效规模化太阳能热发电的基础研究”全优通过课题结题验收

时间:2014-09-29 10:27来源: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
        2014年9月28日,由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牵头的国家973计划项目“高效规模化太阳能热发电的基础研究”(项目编号:2010CB227100)课题结题验收会在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举行。课题验收专家组通过质询和评议,最终评议意见认为六个课题均高水平地全部完成了课题任务书的预定目标,通过课题验收。

项目首席科学家黄湘研究员主持会议。由973能源领域咨询组责任专家华中科技大学程时杰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宣益民教授、清华大学蔡宁生教授以及徐建中院士,陈霖新研究员等领衔11位专家组成验收组。本项目依托部门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技术科学处赵慧斌副处长,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肖立业所长、科技处宋涛处长、王志峰研究员各课题负责人及学术骨干等共50余人参加了验收会。

电工研究所肖立业所长在验收会开幕式致辞,黄湘研究员就课题验收程序、要求做了详细说明。验收会议上,课题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6位课题负责人关于课题执行情况、所取得的创新性成果、研究水平以及人才培养等情况的汇报,仔细的进行了材料审阅、现场质询。专家组一致认为本项目实施五年以来,在太阳能热发电关键基础科学问题研究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创新点突出,项目的交叉性很强,数据共享通畅;为国内培养形成了一支在国际上有重大影响、年龄结构合理、团结向上,具有创新精神的科研团队。11名验收组专家对六个课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评审,结果六个课题均为优秀。

本项目于2010年1月正式启动,历时四年零八个月,项目团队由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河海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等8家单位组成。(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供稿)(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