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太阳能高品质吸收膜与平板集热器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可行性论证会召开

时间:2014-10-14 16:19来源:联盟秘书处
       2014年10月13日,由科技部高新司组织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太阳能高品质吸收膜与平板集热器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可行性论证会在北京裕龙国际大酒店召开。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刘久贵,能源处处长郑方能,能源处副处长孙鸿航出席了此次会议。评议专家组由11位技术专家和2位财务专家组成。

      会上,科技部高新司能源处郑方能处长介绍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可行性论证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之后北京市有色金属研究总院能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刘小鹏副所长作为本项目的总协调人,代表该项目的四个课题组,向论证专家组作了有关技术路线和经费预算情况的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对此项目进行了质询和深入探讨,并对项目的一些技术考核指标提出了需要进一步明确和完善的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此项目课题设置合理,任务分工明确,实施方案可行,课题经费预算基本合理。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可行性论证。

    最后孙鸿航副处长对此持论证会做了简要的总结,尤其提到这个项目是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来组织实施,这是国家项目管理模式一次创新的尝试。因为联盟从产业链和行业技术角度,通过组织协调产、学、研、用四位一体,有分工,有协作,对共同完成项目具有更显著的优越性。(刘兴报道)(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注:本文章转载自联盟秘书处,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