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太阳能高品质吸收膜与平板集热器关键技术研发”项目课题通过专家组可...

时间:2014-10-22 08:03来源:联盟秘书处

    2014年10月20日,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织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太阳能高品质吸收膜与平板集热器关键技术研发”项目课题可行性论证会在北京召开,该项目共设四个课题,一致通过了专家组的可行性论证。这也是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做为国家项目的组织单位,首次对国家项目课题组织可行性论证。联盟副理事长邵继新、田立、王振杰出席了论证会。

可行性论证会现场

    可行性论证会由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组织,论证专家组由联盟专家委员会部分成员和罗振涛、朱俊生等国内著名太阳能中低温热利用专家组成。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工业大学马重芳教授任论证专家组组长并主持了会议。

   “太阳能高品质吸收膜与平板集热器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包括“太阳能高品质吸收膜设计、制造与平板式镀膜关键装备研发”、“长寿高效太阳能吸收膜成膜技术及真空卷绕式装备研发”、 “太阳能平板集热器提高热效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太阳能吸收膜及平板集热器检测技术研究”四个课题。论证会上,四个课题负责人对本课题的研究内容、年度计划、技术路线和研究方案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课题汇报,详细审阅了课题的相关资料,对每个课题进行了深入的质询与讨论,并对课题的实施提出了具体的完善意见。专家组认为四个课题研发内容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合理、实施方案可行,一致同意通过可行性论证。

    据悉,该项目课题中,部分研究实现后将提高现有产品性能,降低生产成本,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对社会的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童小芬报道)(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注:本文章转载自联盟秘书处,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