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可再生能源大会”见面会在京举办

时间:2014-10-28 16:46来源:联盟秘书处

2014年10月27日下午,由埃及中国商会组织的“国际可再生能源大会”中国见面会在北京举办。在会上,组办方对埃及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现状及优惠政策进行了介绍,并对中国企业到埃及开展可再生能源投资发出诚挚邀请。

埃及驻华大使Magdy Amer先生出席了见面会并致辞。他说,埃及政府对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极为重视,大力支持可再生能源发电站建设,计划三年内建成太阳能和风电混合发电站,装机量达到4300MW。对于太阳能和风力发电,政府将出台能源补贴和实现合理的电价。在土地方面,政府已经批准了项目专用土地。Magdy Amer先生表示,埃及驻华使馆将在发放签证、保证顺利参会以及在埃及投资等方面做出最大的努力。

对于埃及在可再生能源发展方面的现状与规划,埃及中国商会副主席Hossam El Said 先生进一步说,目前,埃及拥有一座140MW的电站,其中,20MW为槽式系统太阳能热发电。2015年的目标是建成装机量共100MW的太阳能热发电项目,未来,埃及将要建成10335MW的风电、2550MW的光热发电、550MW的光伏发电和120万平方米太阳能热水器。埃及政府将签订$ 0.13每千瓦时、为期25年的购电合同,埃及央行将为25年的电力供应做出资金担保,对于项目的选址以及租赁价格,政府也有一定的优惠政策。

旅游部长顾问Emad Assan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太阳能热水器的升级改造对建设绿色城市和埃及旅游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特别指出,埃及位于北非东部,北濒地中海,东临红海,地势平坦,全境有95%为沙漠,淡水资源极其稀缺,海水淡化是埃及急需发展的项目。虽然,目前埃及还未有独立的太阳能热发电项目,但是,对于太阳能热发电的发展,埃及有进一步的规划与研究,具体内容在12月召开的国际能源大会中也将有所体现。

见面会上,参会企业、单位与埃及方就可再生能源投资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部分企业也表示出浓厚的兴趣。此次见面会,埃方不仅仅希望通过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吸引投资,更希望吸引相关的技术与设备,与我国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童小芬、杨雨茜报道)(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见面会现场

注:本文章转载自联盟秘书处,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