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路甬祥院士视察纺织行业太阳能热利用

时间:2015-01-13 14:50来源:联盟编辑部

      2015年1月13日上午,全国人大前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原院长两院院士路甬祥副委员长,到广州(番禺)互太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考察工业领域节能与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应用。
      互太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是我国针织行业第一大公司,也是纺织行业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生产的排头兵,2014年销售达到75亿港元。董事局主席尹惠来汇报了互太在余热回收、太阳能中温蒸汽锅等方面的12项节能减排措施。

 

      路院长一行在中国纺织联合会杨东辉副会长一行陪同下实地观看了太阳能中温蒸汽锅炉示范项目。该项目由中科院电工所设计,北京中科熙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建。太阳能集热器面积1000平方米,油温230 °C ,蒸汽温度160°C ,压力0.06MPa, 0.5吨/小时,年减排二氧化碳375吨。路院长考察中指出,分布式能源中热能是非常重要的部分,屋顶不仅仅是光伏,太阳能热也是应该加以重视的部分。沪太公司的节能减排措施给自己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也给社会造了福,还发展起来了一种模式。值得大力推广!

 

注:本文章转载自联盟编辑部,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