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太阳能碟式热发电技术调研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5-02-06 16:37来源:联盟编辑部

 

                                                    会议现场

     2015年2月5日,由国家太阳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织的“2015年全国太阳能碟式热发电技术调研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来自中航动力、浙江大学、湘电集团、楚雄中高、中科院电工所、德州亚太等单位的碟式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专家、代表共同总结和探讨我国碟式热发电技术发展的现状与未来。会上,各单位代表分别详细介绍了本单位在开展碟式太阳能热发电技术进程中的沿革情况,与会代表针对当前碟式技术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联盟秘书长刘晓冰在会议中指出,太阳能热发电四大典型技术每一项技术都有自身的特点和优劣势,它们谁比谁更好,谁是未来发展的方向,不是我们说的算,而是市场说的算。不管哪种技术,只要你找准了其所适应的市场需求,你就有生存的空间,就有存在的价值。决不能片面和一言以蔽之哪种技术好,哪种技术是未来。碟式热发电技术因具有热电转换效率高、集热温度高等优势,在发电和其它热利用上都会有不可替代的应用需求。他希望,通过联盟的工作,进一步将国内从事碟式热发电及热利用技术团队组织起来,摸清技术关键打通技术链,摸清市场需求打通产业链。争取与槽式、塔式等其他技术一起,共同推动我国太阳能热发电的规模化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会议是我们联盟承担国家能源局委托的全国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研究专题任务的工作安排之一。旨在通过本次会议对我国碟式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发展总体情况有一个基本梳理,以便为国家制定支持和布局对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及产业发展规划奠定基础。 

    刘秘书长还从联盟标准化工作、联盟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联盟专利池建设、联盟组织凝练和联合过关产业共性技术问题作了介绍。

 


注:本文章转载自联盟编辑部,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