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国家重点科研任务优先启动项目 太阳能热利用方向建议指南讨论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5-03-05 09:14来源:联盟编辑部

    2015年3月2日,依据科技部文件《关于开展“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优先启动重点研发任务建议征集工作的通知》,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科研任务优先启动项目太阳能热利用方向建议指南讨论会。来自从事太阳能热利用领域工作的企业、高校和研究单位的30余位专家、领导与会。

     联盟理事长王志峰博士介绍了国家优先启动“十三五”重点科技任务的背景情况,组织大家学习和仔细解读了科技部《关于开展“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优先启动重点研发任务建议征集工作的通知》的文件。

   与会的各位专家各抒己见,以对国家高度负责和对产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围绕“十三五”在太阳能热利用方向上应该优先启动的专项进行了认真讨论,对拟定的重点任务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工业大学马重芳教授,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欧阳世翕教授、清华大学杨旭东教授也到会,并针对讨论的内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联盟秘书长刘晓冰对与会的各位专家、领导表示了感谢。他提到随着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作为一个承上启下,贯穿全产业链的第三方机构,今后将责无旁贷的承担更多责任和义务。希望联盟内外的各位专家、领导,在联盟组织的研制联盟标准、凝练产业共性技术、推动全产业链技术创新工作中,仍要一如既往的予以支持和指导。


会议现场


注:本文章转载自联盟编辑部,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