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召开2015年建议提案交办会,两大太阳能热发电产业提案等待办理

时间:2015-05-04 08:21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国家能源局召开2015年建议提案交办会。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对做好2015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专门批示,强调,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既是能源局重要职责,也有利于推动解决能源领域热点、难点问题。据了解,今年,国家能源局接受的建议提案和重点建议提案共523件。其中,承办人大建议320件,主办件占61%;承办提案203件,主办件占69%,在委管局中排名第一。而在众多提案中,两大太阳能热发电行业提案--《国家应该明确太阳能热发电在我国能源结构中的战略地位》、《关于扶持光热发电商业化示范项目开发的提案》列居其中。

      在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起草了提案---《国家应该明确太阳能热发电在我国能源结构中的战略地位》由全国人大代表、湘电集团党委书记周建雄定稿提交至全国人大会议,太阳能热发电行业再次在全国两会发出强劲的声音,呼吁国家明确太阳能热发电在我国能源结构中的战略地位。

      同时,全国工商联组织多家企业通过全国工商联提交两会提案中《关于扶持太阳能热发电商业化示范项目开发》的提案指出“为尽快启动一批太阳能热发电商业化示范项目建设,尽早集中建成几个大型太阳能热发电基地,建议出台系统的政策扶持框架:一、尽快出台《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技术要求及申请报告大纲》(以下简称《大纲》);二、加大政策激励。将太阳能热发电纳入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支持范畴,国家有关部门应加大对太阳能热发电的政策激励力度,出台一揽子优惠政策;三、明确电价政策出台时间表;四、加强企业装备、技术创新支持力度;五、创新项目融资模式。

      2015年建议提案交办会上,局党组成员、监管总监谭荣尧指出,作为能源行业的管理部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努力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履职成果得到切实体现。相信,在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狠抓落实下,太阳能热发电产业提案必将得到圆满的答复,有力推动太阳能热发电产业的发展。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