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宏海加入太阳能光热联盟,共促产业多元化发展

时间:2016-11-23 14:46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联席会议表决同意了东方宏海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宏海)的入盟申请,这标志着东方宏海正式加入了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大家庭,将与其他联盟成员一起,共同推动太阳能热利用技术的创新和产业的发展。

  据悉,东方宏海是一家专业从事太阳能斯特林热发电系统研发、制造、销售、示范应用以及电场建设、电厂运营(BT、BOT、BOOT)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有:碟式太阳能斯特林热发电系统、燃气式斯特林热发电系统、塔式布雷顿太阳能—燃气发电系统、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用定日镜系统、太阳能供暖系统以及为光伏配套的自动化跟踪系统等。

  东方宏海公司致力于研发创新,整合了国内外一流的专家力量,集成核心零部件制造技术,在斯特林太阳能热发电系统产品的结构设计、零部件材料选择、铸造焊接工艺、密封工艺、加工装配精度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现已在张家港建成年产10000台斯特林机的组装生产线。同时在积极研究将熔融盐储热技术应用于碟式斯特林热发电系统中,从而突破碟式斯特林技术的应用瓶颈。目前,公司已获得80多项专利。公司计划在2016年~2017年投资20亿元,筹建年产10万台太阳能碟式和燃气式斯特林发电设备及配套产品的生产、组装、试验基地,打造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斯特林发动机生产基地。

(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