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辅助餐厨废弃物能源化技术在新加坡示范应用

时间:2018-02-08 17:26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E2S2项目太阳能辅助餐厨废弃物能源化技术在新加坡国立大学餐厅成功示范应用,实现了能源全部自给,余电可上网、部分则可供热制冷;同时极大减少了餐余垃圾的处理量和运输量(约8成)。
  “超大型城市的能源环境可持续发展方案(E2S2)”是由前任新加坡总统、时任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主席陈庆炎主导的"卓越研究与技术企业学园"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进国际智慧、通过多学科联合攻关研究解决全球性重大科技问题。
  2012年起,上海交通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承担了E2S2项目的研究,其中,超大城市废弃物处理是项目的核心内容之一。
  经过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多个院系的142名师生历时4年多的研究实践,E2S2项目目前取得了初步的成功。E2S2项目的研究成果获得了国际专家委员会和新加坡政府的高度评价。
  太阳能辅助餐厨废弃物能源化技术是本项目产出的主要成果之一。项目优化设计了高效生物反应器,利用太阳能为餐厨废弃物实现高效生物气转换提供热能和电力,创造适合生物反应器和微生物菌种活化环境,生产的生物质气(主要是甲烷)通过微型冷热电系统(燃气发电机+高效余热空调),实现电力生产和制冷供热。同时极大减少了餐厨垃圾的处理和运输量(约8成),对于实现餐余废弃物减量化、能源化具有重要意义。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