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奥特作为APEC能源合作伙伴网络成员单位参加2017年度工作会议暨《成果报告2006-2017》成果发布

时间:2018-02-11 15:03来源:希奥特
  2018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为了更好地提供能源工作组的技术和智力支撑,并积极为APEC部长会议和领导人峰会提供工作建议,2月9日上午在北京西郊宾馆顺利召开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伙伴网络2017年度工作会议暨《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成果报告2006-2017》成果发布。会议主要议题包括:
        一、总结自2017年9月份网络成立至今的工作成果与经验,集中解决共性问题。
        二、结合2018年巴布亚新几内亚“把握包容性机遇,拥抱数字化未来”的会议主题及国家能源局重点工作领域,从各专家组任务组、APSEC及能源工作组层面制定2018年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的工作计划。  
        三、为进一步规范国内机构参与APEC能源领域相关项目与活动,APSEC对网络成员单位开展APEC基金项目的申报与实施的培训。 
        四、APSEC发布《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成果报告2002-2017》,重点分析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的情况。
  会议上,大连希奥特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希奥特)董事长邓晓东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技术优势、项目前景等情况。2015年希奥特参与《国家太阳能光热“十三五”规划专题研究》编写工作,希奥特司首创的联供系统技术被写入太阳能“十三五”规划中,因地制宜推广太阳能供暖制冷技术。鼓励在条件适宜的中小城镇、民用及公共建筑上推广太阳能区域性供暖系统,建设太阳能热水、采暖和制冷的三联供系统。到2020年,在适宜区域建设大型区域供热站数量达到200座以上,集热面积总量达到1.96亿平方米以上。此次通过APEC在能源领域稳定成熟的信息共享平台和高效的协调机制,共同促进能源政策和科技研发的合作交流,
  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伙伴网络是国家能源局为了整合我国能源领域优势资源,规范并引导国内单位参与APEC机制下能源领域相关活动而成立的平台网络,需要为国家能源局在APEC能源工作组的工作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撑,为APEC能源部长会议和领导人峰会提供工作建议。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担任秘书处,首批入网成员单位35家。

注:本文章转载自希奥特,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